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中美貿戰】傳新一輪磋商重點傾人幣匯價及國企角色

NOW財經

【Now新聞台】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將於本周於華盛頓展開,中信里昂相信,雙方可成功達成貿易共識。另外,綜合外媒報道指,人民幣匯價及國有企業角色是談判重點之一。

副總理劉鶴將於本周三及四率領中方代表團,到訪美國華盛頓與美國財長姆努欽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等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

中信里昂指,基本預期下,中美雙方能於限期內達成貿易共識。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指,是次貿易談判重點將會是國企在經濟中的角色,因為目前中國國企主導的行業,正正是美國企業希望打入的,包括電訊、能源、銀行及保險等。美方認為,國企主導經濟導致不公平補貼或強逼技術轉移等,要求中央改變有關做法。

另外,在本周中美貿易談判前,現貨人民幣匯價轉強至半年高,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人民幣匯率將會是談判的重要內容之一,至於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亦會參與談判。

NOW財經

【Now新聞台】標普全球獲人民銀行批准進入內地信用評級市場。

人行表示,今次是穩步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一步,引入國際評級機構可滿足國際投資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幣資產的需求,亦可促進中國評級行業的評級質量改善。

人行又指,會支持更多符合條件的外資信用評級機構進入中國市場,同時亦將加強信用評級監管,特別是集中改善民企及小微企業的融資環境。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華為事件未解決,唔使傾啦!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想好似以前對付日本甘,唔使指意!
習總講過,沒一國家或人可以向中國指手劃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