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中電下月18日停止特別回扣 變相每度電加1.1仙

巴士的報

變相加價。

中華電力宣布,從下月十八日起,將會停止向客戶發放地租及差餉特別回扣,變相每度電將要上調一點一仙,至一百一十八點八仙。計及中電去年十月上調電費百分之二,加上是次停發特別回扣令電費上調百分之零點九,累計電費加幅達百分之二點九,所有新界及九龍居民均會受影響。中電承諾,若將來再獲政府發還多收款項,亦會全數退還客戶。

變相每度電加1.1仙

中電表示,有關回扣是公司向政府追討過去多收的地租和差餉,而獲當局發還的款項,公司一直有退還給客戶,但從下月十八日起,將會停止向客戶發放地租及差餉特別回扣,變相每度電將要上調一點一仙,至一百一十八點八仙,有關安排將會另行通知客戶。以住宅客戶每兩個月一期的帳單,大約四百度電用量為例,有關住戶由下月十八日起將不會獲得四元的回扣。

中電過去向港府追討多收的地租及差餉,要以特別回扣形式在帳單上扣減電費。根據中電提供的資料顯示,由去年一月一日起,向每位客戶提供每度電一點一仙的「地租及差餉特別回扣」,至下月十七日,預計總發放金額約為四億一千萬元。資料顯示,在二○一二及一三年,中電亦曾就政府發回的地租和差餉發放「地租及差餉特別回扣」予客戶,合共逾十六億元。中電承諾,若將來再獲政府發還更多款項,將會全數退還客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