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美心兩員工參與家族打邊爐後確診 旺角中環北京樓暫停營業14日

星島日報

本港昨日單日有10宗確診個案,當中的9人來自於年初二在觀塘Party room打邊爐後感染的家族。美心集團發表聲明指,旗下兩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位於北京樓旺角新世紀廣場分店,及北京樓中環歷山大廈分店將暫停營業14日。

美心集團表示,該兩名是分別於北京樓旺角新世紀廣場分店及北京樓中環歷山大廈分店的員工,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他們兩人為親屬,於1月26日參與同一家庭之火鍋聚餐,其中部分親友亦於昨日(9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為安全起見和同事安心,集團已安排這兩間分店的所有員工在港自我隔離至少14日,集團會密切跟進他們的健康狀況,暫時未有發現病徵。為配合分店運作,這兩間分店暫停營業14日,並於2月9日晚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所有已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物已棄掉, 確保衛生。同時,公司已主動聯絡衛生防護中心,繼續跟進及處理事件。

美心集團表示,重視員工及客人的健康和安全, 集團已於旗下所有分店加強清潔消毒,員工亦須嚴格遵守相關防禦衛生措施,以確保提供一個安全衛生的工作及用餐環境。集團要求所有分店員工值勤期間佩戴口罩工作,和每日量度體溫兩次,如有發燒或感到不適,必須盡快求醫,及留在家中休息。

另外,集團已暫停所有來往內地及其他國家之公幹及會議,以及要求全體員工申報外遊記錄,若曾往返內地的員工,須在回港後自我隔離14日。

位於旺角的分店今日已經關閉營業,門口也張貼一張寫有「本店2月10日進行緊急維修工程暫停營業一天」的告示,現場有清潔工人在店外清潔。也有商場職員在門口噴消毒噴霧,幾名商場職員在現場監察清潔過程。

星島日報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在有關新冠肺炎記者會上指,醫管局過去24小時新增42宗可呈報懷疑個案,目前仍有95位病人隔離治療。

至今確診個案為38宗,1人已離逝,37人仍留醫。她表示,32位確診病人情況穩定。其中,4名危殆的病人分別為第7宗、第16宗、第24宗及第38宗的病人,另有一名病人情況嚴重。

截至中午12時,已使用891張負壓病床,使用率為37%,負壓病房為470間,使用率為55%。另外,截至昨日中午,11名醫護人員需要接受隔離觀察,當中3人已離開檢查,另外8人仍需觀察。

她又指,局方以不同途徑訂購口罩,近日用量大增,未能補充近期高用量消耗。醫院亦已加強存量控制。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指,未來是抗疫關鍵,希望醫院能集中資源及騰出空間,並將於未來4星期大幅調整非緊急服務,並估計有一半病人需改期。另外,癌症手術外的手術需延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