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一家十多口隔離】4歲女確診染病 父後悔聚餐:我是罪人

星島日報

內地新冠肺炎確診超過4.2萬宗,江西省贛州市近日有名4歲女童證實確診,一家十多人需要接受隔離觀察。張姓父親得知女兒受感染,便感到非常後悔表示,「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串門(到別人家聊天)和聚餐。」

據內媒報導,初步分析女童是一名確診病例親屬的密切接觸者,相信因此得新冠肺炎感染。1月31日至2月2日其親屬多次拜訪張爸爸,並一起進食用餐。2月6日女童開始出現症狀,到贛州市婦幼保健院求醫,不幸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需住在隔離病房。

張爸爸得悉女兒受感染,立刻回想這段日子去了哪裡、做過甚麼事,慢慢意識到是關新年各類聚會引起。雖然地區有各種警告式防疫標語,提醒不應有聚會及集會,但張爸爸卻因親戚們的熱情邀請,而沒有把他們拒之於門外。

女兒出事後,張爸爸感到無比後悔表示,「天天看電視和新聞,沒想到這樣的事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串門(到別人家聊天)和聚餐。」由於個人沒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不僅女兒受感染,亦連累其他親朋好友需被隔離。張爸爸不禁感到自己猶如罪人,讓大家生命遭到威脅,女童仍接受治療當中。

2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God bless them!

China add oil!

Raymond 提到...

Add oil indeed! stomp out all yellow Cockroa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