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律敦治男病人初步確診 消息指其母同染病

本來同親戚約咗初七食新年飯, 但因為佢地去過大陸過年, 所以推去初十五, 但見到近來情況, 所以暫時取消了, 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星島日報

本港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及至昨日仍維持26宗,但律敦治醫院一名男病人昨晚初步確診,結果有待進一步覆檢。有消息指,該名男病人的母親也受感染,同樣初步確診。

有關的男病人昨日因發燒到醫院求醫,據悉他沒有到過武漢,但在潛伏期曾與包括兩名內地人在內的十多名親友同枱打邊爐,而據稱部分親友也感不適。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再確診1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至今累計有36宗。新確診個案包括一個家庭中的9名成員,他們曾於1月26日在觀塘一間Party Room內打邊爐及BBQ。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較早時表示,本港在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第27宗為一名24歲男子,1月30日發燒咳,曾數次求診私家醫生,2月8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今早確診。其外婆於2月1日,到東區醫院求診,發燒及右腳腫,有長期病患,今早確診,為第29宗確診個案。

兩人於年初二(1月26日)與家人前往觀塘一個Party Room聚餐,曾在室外平台燒烤及打邊爐,當晚共19人參與。當中,11人曾感到不適,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另有7人初步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仍有2人正等待化驗結果。當中,2名親友由廣東省來港,1人曾在1月24至1月28日期間在港,另1人在1月24日至1月29日期間在港。

其中1名內地親友在農曆新年前有輕微咳嗽,但沒有求診,他返回內地後求醫,照肺片暫無出現問題,另一人則沒有出現病徵。其他6人則會安排隔離。

她又指,該聚會中有超過一半人受感染,未知誰是病源,內地到港的二人可能是病源,但已過一段時間,因此未必驗到。她亦指,家族性爆發會當為本地爆發個案。她又指,患者與普通流感病人一樣,現時難以分辨誰是個案,並指現時措施可能難以阻止社區蔓延,又指現時追蹤緊密接觸者有困難,

涉事的Lento Party Room今日在IG發表聲明,指接獲事件後已即時安排暫停營業,目前各位員工未有感染徴狀,亦未有收到相關機構通報認為需要進入隔離營進行隔離,但為安全起見,亦將各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另外,第28宗確診個案為70歲男子,居住於牛池灣,曾看私家醫生,其後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2月8日隔離。他曾於1月9日外遊,除了看醫生外,大部分時間在家。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社區感染開始了!

Raymond 提到...

你個頭骨裏面嗰pat屎就感染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