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張建宗:謠言如病毒需全力抗擊 籲市民勿中圈套

星島日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中表示,留意到有惡意散播的謠言,容易釀成公眾混亂和社會恐慌,並指「謠言」跟病毒一樣都要全力抗擊。

張建宗指,近日有謠言指,本港食米和日用品等物資短缺,並重申防控措施不會影響內地與香港的貨運,因跨境貨車司機可獲豁免強制檢疫。政府已與主要食品供應商溝通。他又指,在抗疫期間,市民從多個渠道收到不同的資訊,並留意到有惡意散播的謠言,唯恐天下不亂,危言聳聽,以訛傳訛,容易釀成公眾混亂和社會恐慌。他續指,「謠言」跟病毒一樣,都要全力抗擊,呼籲市民切勿輕信謠言,不要中了造謠者的圈套。市民應密切留意政府發放的最新資訊,免被謠言誤導。

他又指,新的強制檢疫措施或會令兩地往來的市民感到不便,但為了更有效應對疫情,實為必要,希望市民能配合和諒解,並指新措施實施後首天,取得良好成效,從內地入境的人數大幅下跌。他亦指,政府重視每一位醫護人員,會全力支援他們的需要,包括盡力在全球採購防護物資,優先供醫護人員使用。另外,張建宗表示,在疫情未在本港出現之前,香港去年在複雜多變的外圍環境下,加上社會動盪及暴力破壞,經濟和社會均受重創。疫情的威脅可說是雪上加霜,進一步打擊本港經濟及整個社會。經營環境短期內難見好轉,部分行業業務低迷,本港未來可能會出現結業潮,失業率會上升。特區政府會密切注視疫情對各行業的影響,並與相關業界溝通,提供適切的協助。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係呀! 講緊simon你呢個死廢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