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鮑威爾:疫情或衝擊中國及全球經濟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稱,美國經濟處於良好狀況,局方正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有可能對中國及全球經濟構成衝擊。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到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他說聯儲局正密切注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指疫情或衝擊中國及全球經濟。

鮑威爾稱美國經濟正以溫和速度增長,勞工市場增長強勁,家庭開支的基本面穩固,指沒有理由美國經濟增長不能夠持續。又指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等風險消退,暗示目前沒有調整利率的理由,指當前的貨幣政策仍然合適。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批評鮑威爾,指聯儲局將利率維持在過高水平。他於社交媒體發文,暗示鮑威爾在國會作證打擊股市,又稱德國及其他國家實施負利率政策,美國本身更有優勢,但聯儲局利率太高,美元強勢不利出口。

雖然聯儲局內部去年12月預測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市場仍然預計聯儲局今年會減息。彭博最新利率顯示,市場預料聯儲局最快7月會減息,7月減息機會利率為五成七。

另外,鮑威爾又談及美國的財政赤字,他稱於目前低息環境下,一旦經濟走下坡,限制了聯儲局利用減息為經濟提供支持,一旦經濟轉弱,需要財政政策支持,促請國會議員於經濟強勁時期將美國財政預算保持在可持續的水平。

目前預計美國2020財年財政預算赤字將超過一萬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