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今增1人至50宗 屬打邊爐家族患者同事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累計共50宗。患者是一名50歲男性,是第37宗「打邊爐家族」個案同事,同在一家酒樓廚房工作,期間曾一起同膳。

張竹君續稱,患者於2月3日發燒、2月10日入廣華醫院,在6日至9日曾有上班,已對二人其餘5名同事進行檢疫,另有18名非密切接觸者一同工作,正進行醫學監察。

巴士的報

本港至今已錄得50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公佈,1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第18名患者)已經出院,是香港第一宗成功痊癒患者。25歲本地男子離開瑪嘉烈醫院,他2月4日確診,相信是於本地感染。

另外多名病人情況穩定,可望在幾天內出院。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月12日)晚上8時,中心正調查一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50宗。當中一名病人經治療後已於今日出院。

新增個案涉及一名51歲男子,為於2月10日確診第37宗個案病人(55歲女子)的同事。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青衣長安邨安濤樓。他自2月3日出現發燒,於2月4日向私家醫生求診。病人於2月10日到廣華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已於今日轉送往伊利沙伯醫院。他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他的密切接觸者,即同住的妹妹出現病徵,並將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確診個案為本地感染。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至為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