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3個地方最高危易中招? 鍾南山咁分析

巴士的報

聽下專家話~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扶手電梯、商場推門、升降機的按鈕很容易成為傳播病毒的幕後黑手。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表示,原來升降機是武漢肺炎病毒感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因為封閉空間內最易傳播病毒,其次分別是餐廳和辦公室。他提醒市民,搭升降機一定要戴口罩。

鍾南山接受訪問時表示,武漢肺炎傳染性比沙士明顯增加,疫情應在一周或10天左右達到高峰,他針對已陸續返回工作崗位的內地上班族,作以下呼籲。武漢肺炎病毒主要通過空氣中的飛沫傳播,要預防感染,最直接都是減少外出,空氣不流通,人口密度較大、密集的地方,都是高危險地區。

因此病毒感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依危險程度排名分別是:

1、電梯
鍾南山表示搭乘電梯一定要戴口罩,他建議清潔單位必需頻繁為升降機空間消毒,特別是按鈕區,乘客可以利用紙巾隔着來按按鈕,搭過電梯後,宜立即洗手。

2、餐廳
進入餐廳吃飯,鍾南山建議要到餐點來到的最後一刻才脫口罩,同時避免面對面用餐、避免用餐時說話,避免一群人用餐,去過餐廳及外出後,應立即洗手。

3、辦公室
進辦公室,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洗手,使用門把手、鍵盤、滑鼠、文具、桌面前,應先自進行酒精消毒程序。同事間除了戴口罩,談話宜保持適度距離,另外可以保持良好通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