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香港郵政180載 邁向「智郵新時代

巴士的報

香港郵政近年積極拓展電子商貿發展寄遞服務。今年更增設多項新服務,包括自助寄件和取件服務,讓市民不再局限於郵局開放時間,都能享用價格相宜且極具彈性的郵寄體驗。

全港首創的自助郵寄服務站 ——「智郵寄」已於七月中推出。現時全港已有13 部「智郵寄」,投寄兩公斤以下,以及符合體積要求的各類郵件。寄件過程便捷,可先在網上填妥投寄資料,再到服務站掃描相關的條碼或二維碼,貼上郵資標籤。「智郵寄」亦接受八達通和支付寶等非接觸式付款。香港郵政會繼續擴展其網絡。

收件方面也有新的選項。香港郵政的「智郵站」自助領件智能櫃,遍佈各大屋邨和屋苑。投寄時,只需提供收件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和「智郵站」簡碼,就可讓收件人憑短訊內的密碼,於48小時內取件。

香港郵政踏入180週年,服務更趨多元化。據高級總監(業務發展)周伊君女士介紹,七月推出的EC-Get本地郵件派遞服務為網購商戶而設:「服務特點就是非常廉宜,最低的收費只是十元一件。可以揀選任何一個「智郵站」或者到櫃位領件。」

近年,香港郵政積極加強電子服務,推進「智郵新時代」。除了開拓具個人化服務的手機應用程式,更推出全新的網上寄件平台,讓市民可輕鬆透過手機,預先填寫報關單,再到「智郵寄」站或郵局付款和寄件。現時,收件人更可透過派遞前的短訊通知,知悉並更改派遞日期或選擇取件地點。

周伊君女士續稱,年初推出的Vantage暢運服務,特別針對中小企對寄遞的龐大需求。「到歐洲最快四天送達,美國則最快五天送抵。價錢比較經濟實惠,較我們的特快專遞,便宜20- 30%,明碼實價,不會臨時有甚麼緊急或者燃油附加費。」

她表示各種新設服務,處處展現香港郵政「傳心意,遞商機」的信念,希望為市民提供貼心、多元和價格相宜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