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聖誕假期後歐美疫情升溫 丹麥成全球染疫率最高國家

星島日報

歐洲和美國在聖誕假期過後疫情加劇,而丹麥更成為全球染疫率最高的國家。

變種病毒株Omicron已成為丹麥的主流病毒株,全國12月27日新增16164確診新冠病毒個案,創下新高;而丹麥每10萬人中,就有1612確診個案,成為全球染疫率最高的國家。

法國25日新增104611確診個案,是當地的單日新增確診個案,並連續第三天創新高。

星島日報

英國疫情持續升溫,過去一日新增逾13.8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18人死亡,有關數據來自英格蘭、蘇格蘭及威爾士,其中英格蘭單日多逾11.7萬人染疫,再創新紀錄;英格蘭目前有9500多名新冠病人住院,比對上星期多38%,數字是3月初以來最高。 

另外,英格蘭及北愛爾蘭,再多1.7萬宗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全英國累計已有最少約18萬宗Omicron病例;而英格蘭目前有49名新冠死亡病人是感染Omic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