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農業部長:明年總考慮是穩口糧擴大豆

信報財經新

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表示,明年總的考慮是穩口糧、穩玉米、擴大豆、擴油料。穩定產量首先要穩住面積,確保明年糧食面積保持基本穩定。

人民日報引述唐仁健稱,保障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供給安全始終是首要任務、頭等大事,農業農村部門必須全力以赴,以背水一戰的態度和超常超強的力度來抓好糧食生產,確保全年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

唐仁健指出,愈是環境複雜,風險挑戰增多,愈要把「三農(農業、農村和農民)」這塊「壓艙石」夯得實之又實。明年要牢牢守住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

他提到,明年是實施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考核的第一年,要嚴格抓好考核,健全完善糧食安全責任制。

他又稱,保障「菜籃子」產品供應,豐富老百姓的餐桌,是農業農村部門的重要職責。目前看,今冬明春「菜籃子」產品供給總量是有保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