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深圳公布最新抵深人員隔離防疫措施

文匯報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2月23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辦公布最新、最詳細的抵深防疫政策,涉及七大類型,其中香港來(返)深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澳門來(返)深入境人員,需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除香港、澳門以外的境外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嚴格居家健康監測。

其餘6類具體包括:

1、高風險地區來(返)深人員,紅碼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核酸檢測前七天每天一檢,第10、14天開展核酸檢測。

包括: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滿洲裏市東山街道、南區街道、北區街道、興華街道,扎賚諾爾區第一街道、第三街道、第四街道;浙江紹興上虞區百官街道城南社區、恆利社區,曹娥街道振興社區、銀河社區、大通超市(舜傑路店);陝西西安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長安中路33號長安大學校本部住宅區和北院宿舍區。

2、中風險地區來(返)深人員,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直轄市的街道、鎮)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居家隔離,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

包括: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滿洲裏市、扎賚諾爾區(含3個地區)、新巴爾虎右旗1個地區;黑龍江齊齊哈爾1個地區;廣東東莞10個地區;浙江寧波3個地區、杭州1個地區、紹興上虞區(含21個地區);陝西西安(含39個地區);安徽宿州1個地區。

3、有明顯社區傳播且對我市輸入風險高的地市(或縣、區、旗)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

包括:浙江寧波、紹興(不含上虞);廣東東莞大朗鎮;陝西咸陽;北京通州區;廣西防城港。

4、有感染源頭不明病例出現且有潛在社區傳播風險的地市(直轄市的區、縣)或縣(區、旗、直轄市的街道、鎮)來(返)深人員,以及中風險地區所在縣(區、旗)來(返)深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3天2檢)+11天自我健康監測,第1、3、14天開展核酸檢測。

包括:黑龍江齊齊哈爾訥河市;內蒙古呼倫貝爾新巴爾虎右旗;浙江杭州;安徽宿州埇橋區;河南周口。

5、其他有本土病例的地市來(返)深人員。實施「四個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監測。

包括:內蒙古呼倫貝爾(不含滿洲裏、扎賚諾爾區、新巴爾虎右旗);雲南德宏;江蘇南京、宜興;陝西延安;廣東廣州花都區新華街道,東莞(不含大朗);上海靜安區、虹口區;廣西崇左;安徽宿州;黑龍江哈爾濱、黑河、齊齊哈爾;天津西青區;山西運城。

6、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報告的地區來深航班、火車和長途客車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上車),同時接受落地核酸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