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央企陸續撤出北京 中國船舶遷上海

巴士的報

再有央企總部撤出北京。中國船舶集團總部遷駐上海大會昨天在滬舉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國務委員王勇出席並為其揭牌。分析認為,中國船舶遷駐上海後,將進一步提升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全球資源配置能力。

上海市長龔正在大會上表示,中國船舶集團總部遷駐上海,「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中央對中國船舶集團的重視和對上海的關懷。」上海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方戰略合作,全力支持中國船舶集團加快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船舶集團,為中國建設海洋強國、製造強國、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船舶集團於二○一九年十一月由原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與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重組成立,擁有中國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產品研發能力。

為緩解北京的「大城市病」及優化全國產業布局,央企總部遷出京城步伐提速。今年來,已有中國電氣裝備集團、三峽集團、中國衞星網絡集團、中國中化、中國電子、中國華能等完成或宣布將撤出北京,轉而落戶河北雄安新區、上海、武漢和深圳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