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金匯動向】出口連月好轉 紐元走勢改善

文匯報

馮 強

紐元本周早段守穩67.00美仙支持位連日反彈,重上68美仙水平,周四曾走高至68.40美仙3周高位,進一步收復本月初以來的跌幅。新西蘭統計局上周四公布第3季經濟按季收縮3.7%,跌幅顯著低於新西蘭央行11月份貨幣政策報告內大幅收縮7%的預期,紐元一度反彈,向上逼近68.35美仙水平。

不過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四處蔓延,同時市場對美國聯儲局加快緊縮政策的預期未有改變,紐元其後反而掉頭下跌,本周早段連日險守67.00美仙支持位。

另一方面,新西蘭本周初公布商品外貿數據,11月份出口值按年攀升12.9%至58.63億紐元,是4個月以來最大增幅,而11月份進口值則按年上升36.8%至67.27億紐元,是3個月以來最大升幅,數據顯示新西蘭的出口與進口表現均雙雙轉強,對第4季經濟構成支持,加上原油價格本周回升,利好商品貨幣,紐元本周早段持穩67.00美仙關位迅速呈現反彈。

隨着新西蘭央行上月調升明年首季通脹年率評估至5.7%,高於央行的1%至3%之間的通脹目標範圍,不排除央行明年上半年將續有加息行動,預料紐元將反覆走高至69.20美仙水平。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15美元

周三紐約2月期金收報1,802.20美元,較上日升13.50美元。現貨金價周三持穩1,785美元水平迅速反彈,重上1,800美元之上,周四曾走高至1,808美元水平。美國10年期債息經過連日反彈仍未能重上1.50%之上,加上美元指數本周持續偏軟,周四曾險守96.00水平,有助金價繼續上移,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1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紐元:將反覆走高至69.20美仙水平。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15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