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美國單日確診破50萬再創新高 紐時:陷入另一個漫長冬季

巴士的報

美国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確診數字又創下令人震驚的記錄。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美單日新增超過51萬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另外,美國7天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也大幅上漲,在當地時間12月28日超過26萬例,同樣創下新高。

隨著變種病毒Omicron近期在美國加速傳播,當地新增確診、死亡和住院病例持續激增。美國累計超過5,302萬人確診,近82萬名患者死亡。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截至聖誕日,Omicron已佔美國新冠病例的58.6%。另外,目前有至少75艘郵輪爆發疫情,當局正在對36艘船上的疫情擴散情況進行調查。

面對當前局面,醫學分析師喬納森•萊納(Jonathan Reiner)認爲,美國可能會在未來一周到10天之內,每天「輕而易舉地」出現新增病例超50萬例的情况。

美國疫情數據再創新高之際,《紐約時報》悲觀表示,目前國內兩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變種病毒——Delta和Omicron已經「會師」,它們擾亂了民衆的假期旅行和聚會,消耗醫療資源,正使美國陷入「另一個漫長的冬天」。

美國疫情再度反彈,也嚴重打擊了上任初期對於抗疫「信心滿滿」的總統拜登。

拜登在27日與美國各州州長舉行視頻會議時就表示,自己的政府對當前疫情沒有「聯邦解决方案」,各州應自己解决這場危機。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次拜登關於「美國疫情需要各州解决」的表態,與他在去年大選期間做出的「野心勃勃」的抗疫承諾形成了鮮明對比。

2020年10月美國總統選舉開始前,拜登曾揚言要在「不關閉經濟」的情况下「終結病毒」。他在向支持者發表講話時,也反復做出相同的承諾。

「抗擊疫情」一直是拜登競選活動的一大關鍵點,他曾多次批評前總統特朗普抗疫不力。在與特朗普的最後一場辯論中,拜登還直言:「任何應對這麽多人死亡負有責任的人都不應該繼續擔任美國總統。」然而,在特朗普卸任的時候,美國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約爲40萬人,但如今美國的死亡人數已超81.7萬人,這意味著超過41.7萬人死在了拜登任內。

拜登亦承認,目前國內新冠病毒檢測量仍然嚴重不足。此外,由於Omicron病毒比Delta病毒更具傳染性,患者數量激增,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被感染,美國的醫院已經不堪重負。

同時,由於年紀太小無法接種新冠疫苗,醫護工作者開始擔心新冠病毒對於兒童群體的影響。美國廣播公司(ABC)12月28日報道,美國兒童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和住院治療人數如今已飈升至數月以來的最高點,情況相當嚴峻。

大洋彼岸的歐洲,也已經「城門失守」。法國28日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9807例,創下歐洲有史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確診,意大利、希臘、葡萄牙和英國也迎來疫情反彈,確診創下各自新高。

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之下,歐美各國「與病毒共存」的抗疫措施不堪一擊,結果就付出慘痛的人命、經濟代價。

深喉

2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I have nothing to say except China JiaYou!

unknown 提到...

外國視COVID-19為流感係無問題
流感都會死人, 只要接受一個新既"流感致死率"就得
西班牙流感都係流感, 系果個人口流動唔頻繁既年代, 全世界5億人中招, 致死率4-10%上下
COVID-19 衣家好似講緊未到1%, 大把空間系手.....

學袁教授話齋: 全體染疫, 接受死一批人, 幾百人度, 就馬照跑舞照跳
希望袁教授有事系屋企摳, 唔介意自己係死果個

--Dogdog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