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國統局:高負債房產企業風險上升

信報財經新聞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稱,今年以來,各地堅持購租並舉、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成效逐步顯現,部分城市房地產價格較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抑制。從全國來看,房地產市場總體穩定,商品房銷售和投資保持增長,增勢有所減緩。

他表示,但也要看到,部分城市受人口流出、經濟發展困難等多重因素影響,房地產市場下行壓力有所增加,一些前期依靠高負債盲目擴張的房地產企業債務風險上升。儘管存在這些問題,房地產行業穩定發展仍然具備較多有利條件,比如經過市場調整,市場參與者更加理性,房地產長效機制也在逐步完善。

他指出,房地產行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生產、投資、消費都有着重要影響。同時,也和人民生活息息相關,關係到百姓安居、生活幸福。

他稱,下階段,還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堅持購租並舉,加快發展長租房市場,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支持商品房市場更好滿足購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