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馬來西亞暴雨成災 逾萬人被迫撤離

NOW財經

【Now新聞台】馬來西亞連續兩日下暴雨,導致多個地區嚴重水浸,有逾一萬一千人被迫撤離,交通大受影響。

今次是馬來西亞近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洪水氾濫導致多地水浸。高速公路完全被水淹浸。據報有幾十條公路需要關閉,令交通大受影響,船運作業受阻。

其中以人口最多的雪蘭莪州災情最嚴重,這輛車有超過一半的車身浸在水中,多名居民被困,等待救援。亦有變電站懷疑受水災影響,在起火後發生爆炸。

馬來西亞自剛過去的周五起持續大雨,至周六時全國16個州和聯邦直轄區有8個的水位升至危險水平。氣象局在今早才取消暴雨警報。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阿卜杜拉去到首都吉隆坡視察災情。總理伊斯邁爾沙布里就前往探望災民。伊斯邁爾沙布里早前表示,為應付今次災情,全國各地派出超過六萬六千名軍警及消防人員協助救援,將受困民眾送往避難所。

當局表示,洪水氾濫已經導致逾一萬人被迫撤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