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金管局掃近16億港元 第14次出手捍聯匯

on.cc東網專訊

港元匯價周二(15日)反覆觸及7.85弱方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終見出手「托港元」,在紐約時段買入15.7億港元,周四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將降至1,269.29億元,4月以來金管局第14度出手入市(首次出手為4月12日)。

銀行港元拆息下跌,意味資金趨緊情況見緩和,加上大型新股撐港匯的因素散去,港匯日內明顯轉弱,多次觸及7.85水平,並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需要金管局入市承接港元沽盤,以穩定港元匯價。

事實上,金管局在4月12日起的5個交易日內,共買入513億港元,每宗交易規模由約8億至100億港元不等,是次為相隔3周後金管局再度出手。

市場有不少估算金管局會再「抽資」,華僑銀行指,由於香港短期流動性充裕,一個月期港元拆息顯著回落,促使套息交易「重出江湖」,惟認為觸及弱方兌換保證後,銀行體系結餘不會重演四月快速收縮的情況。

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亦曾提及,在六月中旬美國宣布加息前,港匯會不時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需要金管局出手買入港元,由港美息差已漸漸收窄,認為金管局的入市規模會有所縮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