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去年估算6500港人移民外國 11年來新低

on.cc東網專訊

2017年港人移民外國的人數約為6500人,較2016年的7600人減少14%,亦是自2006年以來的新低。

根據保安局提供的數字,2012至2015年,每年的移民人數由6900至7600人不等。保安局指,香港居民離境外遊時不需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因此當局並無港人移民外國的直接統計數字,當局是根據向警務處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的數字和其他相關資料,估算港人移民外國的人數。

當局亦指出,這估算有其限制,例如,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的目的除移民外,亦包括海外升學等,至於目的是移民的,亦並非所有獲發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的人,都可成功申請有關國家的移民簽證,此外也非所有取得移民簽證的人都會移居有關國家,因此在詮釋有關估算時,須考慮這些限制。

另外,根據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網頁資料,今年首季(1-3月),獲台灣當地給予定居許可的香港居民人數有206人,去年同期則有250人,即減少了約18%。去年全年,獲台灣給予定居許可的香港居民總人數為1074人,較前年全年的1086人,減少約1%。

2 則留言:

三人行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主觀感受,以為越來越多港人移民...

Lisa 提到...

因為多人在網誌說移民, 就好似摶染病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