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四大發展商手持逾億呎農地

星島日報

四大發展商手持逾億呎農地

本港土地向來供不應求,近期有政黨要求政府考慮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向發展商等收回農地興建房屋,令新界農地發展再成為市場焦點;據一家大型外資行研究資料顯示,本港四大發展商持有農地面積約達一億方呎,當中以恒基居冠,持有農地面積約四千五百萬方呎。

美銀美林:恒基持4500萬呎居冠

政府為增加土地供應,多渠道考慮釋放現有「生地」的發展潛力,對於發展商手上持有的農地,亦成為房屋潛在供應之一。據美銀美林研究資料顯示,本港四大發展商,包括恒基及新地等手握最多籌碼,與政府合作機會最大。

長實持約900萬呎居第四位

該研究資料顯示,四大發展商持有農地面積合共約一億方呎,當中以恒基佔地最多,持有農地約四千五百萬方呎,佔比達四成半;另外,新地持有農地面積約三千萬方呎,佔比亦約達三成,而新世界則持約一千六百萬方呎,至於長實則位居第四位,持有農地約九百萬方呎,遠低於恒基及新地持有的農地數量。

5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一早就要打擊啦,有地唔起樓!

CYL 提到...

民建聯反對多年啦,因為既得利益者,而家贊成,一係因為選舉近了,一係因為既得利益者換左,要岀師有名,一樣上下其手,對一眾市民無咩改變。

Lisa 提到...

早幾年是邊個反東北發展 ?
如果唔反已經起好好多樓啦......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多9魚!
又係等十年後!
呢班政黨"建制保皇黨"只係想騙選票!
香港市民唔會再上當!
血債票償!

Raymond 提到...

董建華,梁振英,以及林鄭曾經非常努力打破他們的 壟斷式暴利,製造更多便宜嘅樓比香港市民. 但都被他們買起的傳媒輪流攻擊包括今次. 唯獨最腐敗的曾蔭權, 什麼樓都唔起, 受盡地產霸權利益在傳媒眼中就係最好人. 最小攻擊的目標. 香港人到而家仲未清楚邊個係曱甴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