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陳茂波:訪港旅客大跌 經濟颱風愈吹愈近

信報財經新聞

政府昨日推出多項措施支援旅遊業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電台節目表示,「經濟颱風」愈吹愈近,形容已超過「三號風球」。

陳茂波又稱,連月來訪港旅客大跌,加上社會事件打擊本地消費意欲,零售、酒店及餐飲等行業面對很大壓力,預期10.1國慶訪港旅客會大幅減少,不少員工都放無薪假,故推出相關措施希望作出幫補。

他表示,本港第二季經濟增長不理想,相信第三季經濟亦難有改善,按季可能出現負增長,技術上進入衰退,而失業率可以上升得好快,因此要警惕。

被問到應否全民派錢,陳茂波則稱,現屆政府希望資源要有針對性,認為目前最重要是平息暴力衝撃,令市民出行不再擔心,外國人士願意到港旅遊及做生意。

4 則留言:

CYL 提到...

對我地呢啲收租客影響真係微乎其微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沒有四大訢求,有排你趺!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好快黑警無糧出!

CYL 提到...

simon你希望係好美好,但我相信即使失業率50%差佬都未無糧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