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反修例暴力示威勁比沙士肆虐 銅鑼灣魚蛋三寶小店捱不住要結業

巴士的報

自6月起的連串反修例風波對香港經濟的負面影響逐漸浮現,隨着示威者暴力行動不斷升級,內地旅行團和自由行旅客暴跌,大大影響旺區和旅客地區的餐飲、酒店及名店等相關行業,早前先有Prada 宣布,在銅鑼灣羅素街月租900萬的旗艦店,在明年六月租約期滿後,結束營業,業主旭日集團打算減租44%,再找新租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網誌透露,8月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急跌近四成,旅客人數減少近240萬,業界8成人無工開。單月經濟損失高達120億元。「十一國慶黃金周」快將來臨,但旅遊業界人士預測香港前景並不樂觀,他們表示,現時酒店「十室九空」,入住率跌至僅一成,形容此次災難猶如十級大地震。網上資料顯示,現時預訂國慶期間的酒店,平均只是400元一晚。
踏入8月,對餐飲服務業打擊更趨明顯,有業內人士指,9月全港食肆生意「急轉直下」,生意最少下跌五成!

有見慣風浪的老香港話,在香港生活了大半世,經歷股災、沙士及金融風暴,未見依家飲食業咁慘淡,就係連廉價魚旦檔都做唔住。佢話在銅鑼灣有兩夫婦經營的小店,專賣魚蛋及三寶等小食,這裡小食原來係內地遊客來港「掃街」的必然節目之一,遊客每張單消費動輒50港元。經營此等小店,風光時候,可以細細聲發大財,但近月生意暴跌一半以上,業主雖然願意減租,但減幅有限,這對夫婦衡量過成本支出及生意情況,結論是看不到前景,經營多年的小店也決定結業。

暴力示威者以「攬炒」香港為目的,已嚴重打擊經濟以及市民的生計,連賣魚蛋的小店也頂不住,再這樣拖下去,真不知如何收科。

Ariel

5 則留言:

知行合一 提到...

不識得把握現在,珍惜目前。
被壞人吹噓一下‘美好的’民主自由就去破壞所擁有的一切。
好在這些惡果都是現下年輕人將來自己承受返!
可憐了反對暴動的一批學生😭

JJ先生 提到...


我見得多, 經濟不景, 業主唔肯狂減租, 店子閂門, 再去隔離街找肯狂減租的, 再開過, 唔好俾關店報導嚇親, 只要警察好好執法, 街上行人唔洗怕被襲, 就會多番人出來消費, 外國D人也會再來香港打個白鴿轉.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黑警交數亂放摧淚彈,所有食物存貨中左摧淚彈,全部貨唔要得!
再加上離哂地既租金,係至死既主原!

CYL 提到...

其實租金有序調整下,對香港民生咪更有好處

Raymond 提到...

租金下跌主要是鋪位. 其次係九龍,新界住區 如果大家有留意 , 啲有錢佬根本不斷沽售新界, 九龍 區. 同時密密收集講到 港島, 西環,上環至銅鑼灣區地段的地 因為過幾年 港島供應幾乎係零
主要無數咁多新供應就係九龍新界 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