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接受環時專訪 陳茂波料第三季負增長步入衰退

The protesters in Hong Kong are not worried about the downturn of the economy, as they can get what they want, the fall of the Government.

 

They say: "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 but they will be the one, who are burning first, because most of them will loss their jobs.

 

巴士的報

香港在技術上會進入衰退階段。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內地《環球時報》專訪,形容香港進入內外交困時期,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經濟已出現負增長,現時估計第三季度也有可能出現負增長,香港在技術上會進入衰退階段。

陳茂波指出,至於今年第四季度的經濟情況如何,則要看社會上的暴亂事件能否盡快平息。

他提到,止暴制亂後,港府準備在國際社會大力推介香港,讓外界對香港的情況有更多、更全面的了解。不過,外來遊客與商人等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所以預計第四季度經濟挑戰依然很大,有需要時,當局會再推出措施。

被問及上海、深圳在不斷發展,香港有否擔憂競爭越來越多時,陳茂波指出並不擔憂,認為大家可優勢互補。他指,香港一直以來都是自由開放的,不需要怕競爭,最怕自己不爭氣。

陳茂波承認,土地房屋是香港社會最痛也是最大的民生問題。政府以前曾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土地,以後會繼續用。未來5年,要使用條例去收地的多個項目陸陸續續要鋪開。一個是粉嶺北、古洞北新發展區,另一個是洪水橋新發展區,第三個是元朗南新發展區。

他指出,當局還要收一些私人擁有的地去做基建。估計未來5年陸續開展的項目加起來要收地超過700公頃。除此之外,也會積極考察個別農地是否可以用來建設公共房屋,如有需要,就引用條例收地。他透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會就土地房屋政策提出更具體的方案。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根本過咗2020年美國大選後,所有黃絲就變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