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荷蘭一日兩宗槍殺案 黑幫案律師被轟斃

星島日報

荷蘭一名有份處理一宗黑幫案件的律師,周三清早在光天化日之下在阿姆斯特丹寓所門外被人槍殺。疑兇殺人後逃去無終。案件在當地引起轟動,警方形容這是一宗「極之殘暴」的兇殺案,正全力緝捕兇徒及追查殺人動機。同一天晚上,阿姆斯特丹另一個地區又有另一人被槍殺。警方相信兩宗案件無關,但接連發生暴力罪案,令人擔心當地的治安惡化。

被殺的律師是44歲的維爾森(Derk Wiersum),在一宗針對一個黑幫組織的成員的案件中擔任其中一名證人的代表律師。那個黑幫涉嫌與2015至2017年發生的5宗謀殺案有關。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三清早7時半左右。疑兇向維爾森開槍,當場把他擊斃。當時,維爾森其中一名孩子在家中。大批警方人員接報,封鎖現場蒐證,正通緝一名身穿黑色連帽上衣的青年。

警察總長阿克博姆說:「這是一宗殘暴的兇殺案。兇手已經越過了界線:現在,一些人只是做自己的工作及履行自己的職責,似乎都感到不安全。」警察工會發言人也指出,今次事件反映出,當地的「有組織罪案已經失去控制」。荷蘭已經變成了一個「罪案國家」。

司法部長格拉佩豪斯說,這宗案件公然「攻擊我們的法治」。維爾森的同事羅爾西稱,這是荷蘭法律界「最黑暗的一天」。

4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哈, 相比來說, 荷蘭仍然十分安全的, 因為可以報導出來, 社會發生的一切, 都清晰透明, 被所有人知道, 沒有人被禁聲, 黑幫仍是在暗地犯案, 不敢明目張膽! 犯案後仍要著草走佬, 仍不能大遙大擺攞正牌去犯案.

路人甲 提到...

真係勁, 黑幫射死律師, 仲可以叫"相比來說, 荷蘭仍然十分安全的", 人地警察工會發言人都講當地的「有組織罪案已經失去控制」。荷蘭已經變成了一個「罪案國家」。

在阿姆斯特丹寓所門外被人槍殺....叫"在暗地犯案" 犯案, 唔怪之得得我城周街毆鬥, 公然狂掟氣油彈已經不當一會事了

唔唔....可能荷蘭比較下又會比我城安全, 起碼唔使怕出街無端端講錯句野就比人圍打, 捉人跳閘又會比人圍打

Lisa 提到...

出街我都同老公說, 唔好亂講野......

荷蘭就唔會去住了, 只是探親人....

JJ先生 提到...

係咖, 去到邊度都唔好亂講野呀, 加記都係一樣呀, 前排我去這裡中餐館食野, 餐館員工裡有藍有黃, 不過, 有人講到華胃太子女係加記被拉, 係政治迫害, 人人都叫佢咪亂講野! 慶幸條友英文唔好, 哈哈哈!

係咖, 荷蘭唔好住呀, 不過去玩下我都仲會, 而香港呢, 我D朋友叫我斬時咪返來住呀!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