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私樓租金連升5個月後回落0.8%

星島日報

據美聯「租金走勢圖」8月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8.01元,按月跌約0.8%,連升5個月後回落;不過,租金雖然回軟,但以今年首8個月計,仍累升約2.7%。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以美聯物業促成的租務個案計算,月租逾2萬的租務比率於第三季(截至8月)再次回落,錄約38.9%,失守4成水平;月租15,001元至20,000元的住宅租務個案方面,比率連升兩季,第三季(截至8月)錄約30.3%,重上逾3成水平;至於月租15,000元或以下比率則持平,連續兩季錄約30.8%。

月租1.5萬或以下租務個案仍佔約3成,當中不少大型屋苑仍有不少此類租務個案。單以8月份美聯物業促成的住宅租務個案計算,不少傳統屋苑如嘉湖山莊、沙田第一城、大興花園、沙田中心、河畔花園、花都廣場及荃灣中心等不乏月租1.5萬元或以下個案;至於樓齡相對較新的屋苑如尚悅及溱柏等亦出現此類租務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