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機場運作正常未受示威影響 警方多區截查拘捕4人

巴士的報

水炮車今日在機場戒備

本港示威衝突持續3個月,今日再有人發起堵塞來往機場交通,警方加強在機場及機場快綫香港站巡邏,亦在青嶼幹線收費廣場截查車輛,機場運作大致正常。

新界南總區聯同港島、西九龍、東九龍及新界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人員今日於全港各區主要幹道進行交通管理行動,以應對較早前由網民號召的交通阻塞運動。警方上午起於全港多區的隧道及主要幹道進行觀察、巡邏及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

警方下午在葵涌禾塘咀街截獲11名騎單車人士,懷疑參與由網上平台號召利用單車阻塞道路活動。警方在其中兩名20歲男子的背囊,搜出一批過濾口罩、防毒面具、濾芯、防鎅手套及工業用頭盔等。該兩名男子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案件由葵青警區刑事部跟進。

另外,警員下午於青嶼幹線收費站的巴士站,截查一輛可疑私家車,檢獲防毒面具、雨傘、口罩、剪鉗、膠索帶及鐳射筆等。該名46歲私家車男司機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案件由大嶼山警區刑事部跟進。

此外,一名22歲男司機在赤鱲角南路被警方截查期間,發現他所駕駛的私家車並無有效的第三者保險及行車證過期,他涉嫌「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駕駛一輛無牌照車輛」及其他交通罪行被捕。案件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跟進。

警方於行動中暫時截查了十五輛可疑單車及十輛汽車,其中四輛私家車及一輛輕型貨車懷疑經非法改裝及車輛機件結構故障,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涉事車輛已被扣查作進一步檢驗。警方不排除會向有關司機發出告票或以傳票方式檢控。

警方的行動仍然進行中。警方呼籲任何形式的堵路或阻塞交通的行為,可能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及堵路者本身的安全之餘,更可能違法,可被檢控。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黑警都知法犯法,又唔見佢地比人拉?
廢話無人想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