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國家計算機病毒中心發布違規手機應用程式 新聞APP「今日頭條」上榜

星島日報

手機應用程式近年問題多多,國家計算機病毒中心昨日發佈違規APP名單,多款手機應用程式和軟件開發工具包存在遠程控制、惡意扣費,侵犯隱私等六大類問題,其中「今日頭條(版本7.2.7)」、「MOMO陌陌(版本8.18.7)」等熱門軟件上榜。

國家計算機病毒中心昨日發佈《移動APP違法違規問題及治理舉措》,內地多款APP和軟件開發工具包存在遠程控制、惡意扣費、涉嫌侵犯個人隱私、超範圍採集個人隱私等六大類問題。其中一些用戶人數達數億以上的APP,如「今日頭條(版本7.2.7)」、「MOMO陌陌(版本8.18.7)」、「雲閃付(版本6.2.6)」、「京東金融(版本5.2.32)等熱門軟件都在榜上,引發關注。

截至目前,國家計算機病毒中心累計發現並通報下架逾30000款違法有害移動APP,涉及移動分發平台300家。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呢的咪新聞封鎖,資訊自由封鎖!
上海,大灣區呢世都代替唔到香港既原因!
只有一面到既思想教育,無正反兩面既分析,人民又達唔到90%以上既入學率,
知識水平低下,自然無自我分析能力,容易受人擺佈!

Peter Ng 提到...

美國谷歌都偷聽, 中國APP不意外....只係美國政府留返3成自尊俾平民, 中國就有殺錯無放過. 移動支付, 一機連動, 遠程控制. 交稅都係交保護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