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星展料內地三四線城市未來放寬調控可能性較大

星島日報

星展銀行(香港)研究部中國房地產業分析主管王丹表示,一線城市如深圳等地樓市調控不會放鬆,因恐樓價有報復性上漲;料三四線城市未來放寬調控可能性較大。 王丹指,對於下半年房地產市場「不是很悲觀」,因去年基數較低,只要下半年流動性不太緊張,房地產行業實現較快速的增長並不難。 對於房企紛紛指下半年及明年拿地審慎,她稱,現時各房企土地儲備只有2至3年, 明後年可售資源可能不夠,若想明後年有所增長的房企都存在拿地需求,只是在融資收緊情況下,暫沒有充裕資金拿地。她相信一些負債率較低,現金流較充裕或剛剛上市的房企下半年仍會抓機會拿地,相反,負債較高的房企會放慢拿地步伐。

對於中央會否為刺激經濟而放寬樓市調控,王丹表示,一線城市如深圳等地不太可能放鬆調控,中央數年來一直嚴控房價,一下子放開樓價恐有報復性上漲;且一線城市房地產對於經濟貢獻比例較小。她續指,其它城市一直在對樓市進行微小調控,料三四線城市未來放寬調控可能性較大。

近年多間內房企分拆物管業務上市,王丹稱,內地物業管理行業盈利增長超過5%,料上市物業管理公司至2021年增長將達三成。她認為擁有2000萬平方米合約面積、超過1000萬平方米在管面積,以及2018年全年淨利潤超過5000萬元的物管公司上市才能吸引投資者。她預計,華潤置地(01109)、世貿房地產(00813)、建業地產(00832) 及富力地產(02777)等上市的內房企將在年內或明年分拆物業管理公司上市。(v)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生活:言論,財富,人身自由全部被監控,
樓市:豆腐渣,爛尾樓,強折...誰會投資?

Lisa 提到...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