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網民揚言10.1「大戰」 上萬警力嚴陣以待

Tomorrow you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you are in Hong Kong, even shopping centers and malls are not safe...........


巴士的報

網民計畫在九龍及新界至少6個地區舉行活動。

民陣申請「十.一」港島區遊行遭警方反對後,不少人在社交群組留言,揚言會繼續參與「自由行」,又計畫在九龍及新界至少6個地區舉行活動,大規模破壞國旗,並堵塞沙田馬場,阻礙國慶賽馬日舉行,有人更稱會大量投擲汽油彈,並在港鐵及商場縱火,以「營火晚會」迎國慶。消息稱,警方將出動上萬警力應對,嚴防縱火等可能造成嚴重傷亡的行徑。

明天是「十.一」國慶,不少示威者視為「決戰日」,縱使民陣原定舉辦的遊行及集會遭警方反對,但不少人連日在網上討論區及社交群組留言,表示會繼續上街,又表示會堵塞機場,有人則建議另外至少進行6區活動,更隨即發起網上民意調查,結果獲大部分網民支持,但活動內容完全沒有提及,狀甚神秘。

經網上討論達成共識的6區活動,地點包括屯門、沙田、荃灣、黃大仙、深水埗及灣仔,網上文宣僅寫上各區集合地點,不少網民及後建議佔領馬路遊行,並破壞附近懸掛的國旗,其中沙田活動應在中午前舉行,以便聯袂前往沙田馬場附近阻塞道路,務求「國慶日無馬跑」,不過大部分人對參與時間意見不一,有人認為應集中火力於港島區「自由行」,黃昏至晚上才轉往各區集合,亦有人指兩者應同時進行,以分散警力。

港島區「自由行」及6區活動,不少人建議應將「勇武」行動升級,當中專門研究示威「武器」的Telegram群組「真.香港人魔法部」,近日除了有不少人圖文並茂介紹「改良」汽油彈威力的方法,有人亦呼籲「全民升Level(升級)做魔法師」,四處縱火為國慶「贈興」,也有人建議將大量昆蟲藏於球體內,製成蟲彈投向警員,更有網民聲稱要放棄一切道德底綫對付警員,建議「組小隊襲擊休班警」及「殺警」。

另一群組「魔法敢死隊」內,有人號召明晚於各區商場內舉行「營火晚會」,並附上詳細的路綫指示及計畫,甚至有群組暗示要在港鐵縱火,若建議成真,隨時可能因火勢蔓延及產生大量濃煙,造成嚴重傷亡。消息稱,警方已從不同渠道收集情報,並部署上萬警力應對,確保迅速制止激進示威行為。

2 則留言:

CYL 提到...

Yup. Even so, if you see Police marching in, remember to run. Losing an eye or got shot is not worth it.

Samuel 提到...

遠離公共交通及大人流量區域

遠離加油站等危險設施

儲備適量食物和飲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