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美參眾兩院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If the US really want to help Hong Kong, please let all these protesters move to the US and have their freedom there. Millions of the people in Hong Kong will appreciate it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We want our free living in Hong Kong back and can shopping where we want without fear when there are protests events again.


巴士的報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向國會證明香港的自治狀況。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排期提交兩院全體會議審議。

有份提案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預計,《法案》將於下月中交由全院審議。史密斯強調《法案》及時及重要。他提到,《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向國會證明香港的自治狀況,決定是否可繼續享受美國的特別待遇,而威脅香港自由的人士將受制裁等。

史密斯在會上提出修正版本,獲在場議員口頭表決通過,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通過180天內,及未來至少每年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的人士,包括凍結其資產及撤銷美國簽證。

在眾議院外委會通過《法案》數小時後,參議院的外委會亦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參議院版本的《法案》。

巴士的報

港澳辦強烈譴責、堅決反對,美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港澳辦發表聲明,指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不顧中國人民的強烈反對,通過了由部分議員提出的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港澳辦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聲明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任何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挑戰,不管來自何方,都是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不能允許的。

聲明又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舉世公認。在中國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保持自由港和單獨關稅區地位,在經濟、貿易、金融、航運、通訊、旅遊、文化、體育等領域以「中國香港」名義,單獨地同世界各國、各地區及有關國際組織保持和發展關係,簽訂和履行有關協議。這些都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客觀事實,是對華抱有敵視態度的極少數人所詆毀不了的。

聲明表示,香港是美國的主要交易夥伴之一。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符合包括美方在內的世界各國利益。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以人權與民主為幌子,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目的是為反中亂港勢力和少數暴徒打氣撐腰,為香港的亂局火上加油。這將嚴重傷害中美關係,對美國自身也沒有任何好處。

聲明強調,香港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四處乞求外部勢力干涉,背叛國家,出賣香港利益,他們叛國禍港的行徑,必將遭到廣大愛國愛港人士唾棄,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港澳辦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停止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少做破壞中美關係大局的事,多做有利於兩國長遠發展和根本利益的事。

4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這是參眾兩院委員會通過《香港暴力與犯罪法案》

Lisa 提到...

The protesters really like this: Special Immigrant Status

https://lihkg.com/thread/1596652/page/18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人加油!
制裁所有黑警同班建制派官員!
充公哂佢地的外國資產!
再將條條例推向歐盟及全世界!

CYL 提到...

怕啲乜,又不是取消中美關系法,只係對破壞香港法制(三權分立高度自治)既人作出制裁。開個賭場,要人入來玩又想自己做莊大晒,無咁平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