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1周銀行10大新聞:年金扣稅保證回報佔比門檻太高?

on.cc東網專訊

1周10大銀行新聞如下:
1.年金扣稅門檻惹爭議 保證回報佔比憂太高
香港退休保障需求愈來愈大,為鼓勵私營年金市場發展,政府提出初步扣稅指引建議,不過保險業界指,扣稅建議中所要求的保證回報佔比門檻太高,反建議當局應讓該佔比與滾存年期掛鈎隨年遞減。

2.虛擬幣半年被竊近60億
虛擬貨幣保安問題日益嚴重,有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有近7.61億美元(近59.35億港元)的虛擬貨幣遭黑客竊取,規模相當於去年全年損失的3倍。

3.國債超購1.7倍 中標息率處預期下限
今年在香港發行的首批人民幣國債周四(5日)投標,兩年及5年期的平均接納息率,分別為3.47及3.62厘。銀行家認為,是次國債中標利率較低,意味投資者對人民幣產品的接受程度提高,相信當局未來仍會維持一定的發債規模。

4.滙豐膺上半年樓按一哥
滙豐銀行上半年奪得現樓及樓花按揭市佔率「冠軍」寶座,現樓按揭市佔率達26.5%,較排名第二的中銀香港(02388)多6個百分點或2,743宗。

5.富達料今年強積金表現遜去年
富達國際亞洲機構業務(日本除外)投資策略董事簡立恆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仍存不確定性等因素,料下半年打工仔的強積金投資回報將不及去年同期。另富達國際香港退休金業務總監陸劍平建議,強積金計劃成員應避免聚焦短期市況,不要跟隨大市上落而頻繁作出投資改動。

6.港匯重現弱勢
大型招股結束令資金解凍,港元拆息周五(6日)全線下跌,其中隔夜拆息急跌79點子至0.32厘,連跌3日,促使港匯顯著轉弱,低見7.8491兌每美元。

7.易綱出口術 人幣插穿6.7後反彈
人民幣匯價周二(3日)顯著波動,在岸價及離岸價曾經跌穿6.7關,惟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口術」維穩,刺激人民幣匯價從低位急彈逾500點子。

8.貿戰開打人民幣累貶逾3%
美國6月中旬宣布向中國開徵貿易關稅後,人民幣累計貶值3.47%,周五雙方貿易戰鳴槍開打,人民幣匯價再度下跌,每百港元可兌84.7元人民幣,市場更傳出中資銀行出手為人民幣匯價護航。

9.恒生減人民幣定存息
恒生銀行(00011)下調人民幣定期存款利率,1周內最多累減45點子,1及3個月期分別調低至2.6及3.05厘,入場門檻為優越理財客戶以10萬元人民幣新資金起敘做。

10.滙豐料銀行出現新工種
滙豐控股(00005)最新報告稱,銀行界未來會大量招聘6種「全新職位」,例如「混合實境體驗設計師」及「演算工程技師」,全部同金融科技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