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傳內地叫停券商理財帳戶 55家券商創新試點業務告終

on.cc東網專訊

內地媒體報道,中國證券業協會周六(7日)向部分券商下發《關於有序規範證券公司互聯網證券試點業務的函》,對券商理財帳戶進行規範。

該函指出,鑑於理財帳戶資金不在客戶交易結算資金體系內,缺乏相關法規支持,安全性缺乏保障,為有效保護投資者利益,保障客戶資金安全,根據監管要求,提出規範包括:券商不得新增開立理財帳戶,存量理財帳戶資金要逐步納入三方存管體系。

2014年4月4日起,中國證券業協會陸續公布包括中信證券(600030.SH)、平安證券、國泰君安證券(601211.SH)等55家券商獲得互聯網證券業務試點資格。

試點業務主要包括將理財類和消費類帳戶與傳統的股票帳戶分開,其中消費類和理財類限於提供場外服務,即「券商理財帳戶」。即是,如在開展理財帳戶的券商開戶,客戶可選普通帳戶或者理財帳戶。如果是理財帳戶,買基金等理財產品可以直接使用第三方支付,不一定要再做視頻見證。

上述規範意味着該55家券商獲批的創新試點業務正式終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