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日本多地暴雨成災 至少8死50失蹤

on.cc東網專訊

日本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橫貫東日本至西日本,大氣狀況極為不穩,氣象廳已經將大雨警報擴展至福岡、佐賀、長崎、廣島、岡山、鳥取和京都8個府縣,預計持續到下周日(8日),部分地方或會出現每小時80毫米的雷暴雨,還有可能出現龍捲風。連日暴雨,令死亡及失蹤人士大增,至周六(7日)已造成8人死亡,50人失蹤。

繼周五早上兵庫縣豬名川町一名工人在清理水管時被大雨沖走身亡之後,同日晚上京都府龜岡市一名52歲婦人在駕車離開寓所後失蹤,其後在大阪府內的一條河中被發現,惜已被確認死亡。到翌日早上,廣島縣安藝高田市一名59歲男子大雨中被河水沖走,在下游被發現時已然身亡。到晚上11時左右,同縣三原市一幢住宅遇到山泥傾瀉,屋中一名60多歲男子被救出,送院後證實死亡,尚有1人消防仍在搜救。

當中38名失蹤者分別來自岡山、廣島、高知、奈良、福岡、愛媛、山口縣以及京都府等地,他們多是被大水沖落河道或水道,或是在寓所遭山泥傾瀉沖擊後失去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