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縮投票時間活動1.5萬人資料外洩 莫乃光致歉

on.cc東網專訊

問卷調查公司Typeform出現數據保安問題,繼滙豐銀行旗下的個人對個人轉帳程式PayMe資料外洩,2500名用戶受影響外,發起「一人一信反對縮短選舉投票時間」活動的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接獲Typeform通知,約1.5萬名活動參加者的名稱及回覆遭外洩,包括當中約9500個電郵地址,莫向受影響市民致歉。

莫指活動完結後,其辦事處已於Typeform系統刪除所有收集的資料,惟本周一(2日)接獲Typeform通知,部分資料曾被外來入侵者下載。

他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和受影響市民,而受影響的敏感資料包括市民提交意見書時,所提供的姓名和電郵地址(如用戶曾經選擇提供),其他外洩資料為參加者填寫的意見;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有關資料被不法分子利用。他指,在確認Typeform完成提升資訊保安措施前,其辦事處會暫停使用該平台進行問卷調查及一人一信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