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網民熱話:送貨要墊支?貨Van哥被騙 $1500兼白做

on.cc東網專訊

假送貨、真騙案?一名電召客貨車司機應客戶要求,將一部手機由粉嶺送至荃灣石圍角,惟因客人要求代付,貨到才向對方收錢,司機不虞有詐,墊支1500港元,最終收貨客卻人間蒸發,痛失1500港元外,更白做一場。

事發於昨日(6日)下午約2時許,根據客貨車司機所拍的片段所見,身穿綠色上衣的中年男子站在車外一邊傾電話,一邊向司機交代如何送運手機,他多次強調會額外支付300港元給司機,又裝模作樣透過電話與到付對象說,「車錢、手機同300蚊,一共2000蚊齊頭啦!」

司機懷疑因此放下戒心,收取的手機後,便將1500港元交給對方。該男子接過錢後,爽快向貨車司機道謝後,便轉走而去。當司機抵達目的地後,收貨客人不止未有出現,連落單男子電話,亦再也打不通。

有網民指這類型行騙手法常見,又嘲諷司機欠缺行業知識,「居然答應代付?咁蠢,唔呃你呃邊個?」有人提醒司機小心「㨂客」,指除了金錢的損失,運送物品亦可能因此惹上風險,「真係要睇真啲,如果入面係毒品就出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