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美國麥當勞沙律疑染環孢子蟲 61人屙嘔不適

on.cc東網專訊

美國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在艾奧瓦州及伊利諾伊州等地的分店,疑有顧客吃過沙律後,腸道感染環孢子蟲病(Cyclosporiasis)。麥當勞其後宣布,在全國14州、約3000間分店停售沙律。

美媒引述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周五(13日)指,7個州、共61人在吃過麥當勞沙律後,感染環孢子蟲病,當中2人入院,無人死亡。伊利諾伊州衞生部門更指有高達90人受感染,當中四分之一人表示吃過麥當勞沙律。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表示,會與麥當勞合作,循沙律成份追查病菌來源。當局指,暫未有證據顯示,今次事件與早前另一公司的包裝蔬菜盤感染環孢子蟲有關。環孢子蟲病可引致患者屙嘔及疲勞。

麥當勞表示,停售沙律是為了預防萬一。除了艾奧瓦州及伊利諾伊州,停售範圍包括印第安納、密歇根、威斯康辛、俄亥俄、明尼蘇達、內布拉斯加、南達科他、蒙大拿、北達科他、肯塔基、西維珍尼亞及密蘇里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