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求職佳音!銀行未來有大量「新職位」登場

on.cc東網專訊

求職者或計劃轉工的朋友要注意,銀行界未來或有大量「新職位」請人!滙豐銀行發表報告指出,銀行業未來將出現6個出乎意料的新職位,例如「混合實境體驗設計師」及「演算工程技師」等等。到底有關職位有幾「另類」?《東網》為你一一揭曉!

(1)混合實境體驗設計師
銀行業未來將引進混合實境(MR)或擴增實境(AR)等高新科技,設計複雜而又簡潔直觀的立體界面,以協助進行一些業務手續及程序。求職者需具備美學設計、品牌塑造、用戶體驗及3D工程多項技能,才能勝任此職位。

(2)演算工程技師
銀行業需要懂得演算法(Algorithm)的專才,在法規和資訊急速改變的環境下,處理各種數據並迅速地作出推論,不斷調整公司策略;更重要是需具備風險管理、服務設計及理財知識,以有效提升客戶理財體驗,避免出現電腦無法提供協助的情況。

(3)對話界面設計師
銀行業未來需要懂得融合創意、語言及人類學的知識技能設計師,設計自然又流利的對話界面,加以分析及提供適當協助,為客戶排解疑難,並帶來驚喜的服務體驗,且改進語音及文字聊天機械人。

(4)綜合服務顧問
未來的客戶顧問必須精通產品及相關專業領域,需適應到通訊科技的應用,如在虛擬環境執行職務,且有出色的客戶溝通技巧及深諳客戶心理,需有能力支援客戶對不同產品的需求,並可在虛擬或實體工作環境之間無縫切換,以隨時隨地處理客戶需要。

(5)數碼處理工程師
現時的服務需求及資訊來自不同渠道,由處理開戶到補領失卡的工序,變得更為複雜,銀行需要聘請工程師,負責分析、整合及完善這些工作流程,並不時作出調整,以加強生產力,而減少互相抵觸的情況;同時,需對海量而互有關聯的工作流程瞭如指掌。

(6)合作夥伴把關人員
銀行業夥伴的數碼合作關係連繫越趨緊密,如金融科技公司及國際科技企業等,銀行業需專才監管當中的技術應用及相關守則,以便資金及客戶資料均可能流通於不同機構,確保服務的表現和合規性。

滙豐銀行表示,現正招聘過千名數碼人才,包括UI設計師、數碼產品經理、軟件工程師等,當中超過500個職位位於亞太區,支援公司推動全球業務數碼化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