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中國對美發出旅遊提示引關注

本人一早盡量不買美國出產食品, 因為多改基因和李斯特菌污染 !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中美貿易戰開打,互相向對方總值34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
就在中美貿易戰爆發前,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上星期發出旅遊提示,提醒國民在美國旅遊要注意的事項,提及「美國治安不靖、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在美旅遊期間應警惕周邊可疑人員,避免單獨夜間外出」。
旅遊警示引起外界關注,因為中方早前亦曾因為不滿南韓部署薩德系統而作出抵制,限制民眾出團到南韓旅遊。去年前往南韓的中國旅客大減近五成,令南韓旅遊收益銳減,服務業逆差高達350億美元,是歷來最高。
南韓樂天集團亦因為向政府提供土地以便部署薩德系統,令集團在華業務受到重創,最終被迫出售或結束業務。
專家指,從南韓的例子看到中國仍未使出殺手鐧,透過官僚體系壁疊,把戰線擴大至在華有重大收入的美資公司。
數據顯示,相關銷售額高達億萬美元,是中國公司在美收入的九倍,這些在華公司可能因為官僚主義壁疊遇到很多麻煩,例如新產品申請安全許可時,被安排在隊末,合營公司夥伴把資源轉移改與歐洲公司合作等。
中國消費者亦有機會加入戰圈,2012年,中日因為釣魚島爭議,令日本車廠在華市場份額數月內大跌近一成。
未來如果雙邊貿易戰升級,全面封鎖對美國出口稀土,可以成為有效的反制措施。稀土是所有高端晶片必須使用的材料,全球高達九成的稀土都是來自中國。
亦有分析認為,中國持有約一萬二千億美元國債,是美國最大的海外債主,持倉僅次於美國聯儲局,可以成為中國向美國開打貿易戰的「核選項」。
大幅拋售美債會對美國金融和全球投資者,造成很大損害,將推高債券收益率,令美國政府的舉債成本上升,但行動有機會令人民幣升值,削弱中國出口能力。同時令中國手持的美債大幅縮水,相信北京不會輕舉妄動。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成,讚成,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