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新房策增居屋折扣 房協料每市區單位蝕百萬

有人得著, 就有人要付出 !


on.cc東網專訊

政府早前推出新房屋政策,當中包括修改資助出售房屋定價機制。房協主席鄔滿海今(7日)表示,政府改以申請人負擔能力計算居屋定價增加折扣,對市民是好事,但會對房協財政構成壓力。

他在電台節目解釋,房協興建資助出售房屋時,需支付市值一半地價,新機制下估計房協每出售一個新界單位便要虧蝕50萬港元,每個市區單位虧蝕100萬港元,房協會再與政府商討如何處理。

鄔透露,政府曾表示會向房協提供啟德一幅用地,他認為可用作興建安置單位,協助重建九龍城真善美村。他表示,該村鄰近舊啟德機場,過去有高度限制,現已沒有該問題,因此重建潛力大,預料重建後單位可增加6成達至1600個,若取得土地後可盡快進行設計及興建,估計可在5年內完成。

他說,房協亦計劃在紅磡多建300個「長者安居樂」單位,預計數年後落成,期望私人發展商或團體參考房協丹拿山長者屋「雋悦」的經驗,考慮發展類似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