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應屆大專畢業生月薪升至近1.7萬元 買樓跌出首5年三甲目標

星島日報

有調查顯示,逾8成應屆大專畢業生滿意首份工作,整體平均月薪達近1.7萬元。

求職網站JobsDB發表《2018年大專生就業狀況調查報告》,並訪間了553名本地大專畢業生及本科生。調查發現,受訪畢業生的首份月薪平均為16892元,較上一次調查所得的14978元上升13%。調查亦指,有18%受訪者不滿意離校後的首份工作。

報告又指,最多同學選擇「晉升管理層」(22%)作為畢業後首5年的目標,其次為「達成短期儲蓄目標」 及「獨立生活」,分別有18%及14%。當中,「置業」則跌出三甲位置。報告分析指,或許因近年樓價屢創新高,年青人認為買樓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

另外,調查亦發現不願超時工作的應屆大專畢業生人數增加,堅決否定的受訪者有14%。另有多達72%人只會接受每星期超時工作少於6小時,兩項數字均較上回調查的1%及57%高。

1 則留言:

金銀战士 提到...

掉那星!
边有万七咁多呀!!
吹水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