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世界黃金協會:央行去年買金量創51年高 按年增加4.5%

巴士的報

世界黃金協會(WGC)發布《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央行購買黃金規模激增至1967年以來最高水平。

報告指出,去年世界黃金消費量4,345.1噸,按年增長4.45%。當中,央行購買651.5噸黃金,按年勁增74%,因中國和波蘭等也加入俄羅斯、土耳其和哈薩克斯坦的增加黃金儲備行列。

去年,散戶對金條和金幣的投資增長4%至1,090.2噸,得益於伊朗的需求飆升2.22倍至接近62噸。不過,ETF的黃金持倉量去年僅增68.9噸,增幅按年回落67%。

受到中國及其他地區經濟不確定性升高影響,黃金的投資需求反彈,去年第四季黃金ETF錄得大規模流入。

WGC市場資訊主管Alistair Hewitt表示,經濟不確定性及美中貿易爭端支持投資需求,預料央行今年的黃金購買量將可能再次增加,中國和印度的需求保持堅挺,兩國今年的消費量預計分別為900至1,000噸和750至850噸。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都唔知道係咪好消息, 唉....

Lisa 提到...

2月和3月應該有好多驚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