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英下議院大比數否決脫歐協議 文翠珊政府被提不信任動議

巴士的報

英國政府遇到近百年來最大的慘敗......

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遭英國國會下議院以大比數的432票對202票否決,文翠珊政府以相差230票大敗。

英國政府遇到近百年來最大的慘敗,在下議院表決中輸超過100票,是自1924年以來最慘淡的結果。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隨即提出,向文翠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下議院將於周三投票。不過,由於保守黨議員未必支持郝爾彬的不信任動議,文翠珊料仍可保住相位。

英國傳媒較早時報道,英揆的皇家空軍專機正處候命狀態,文翠珊脫歐協議草案一旦被否決,隨時可以出發載送她飛赴布魯塞爾再會商。根據國會之前通過的一項修正案,一旦脫歐協議遭否決,文翠珊須在3個工作天內提出「B計劃」,交國會辯論及表決。

另據報,文翠珊在昨日表決前已向內閣閣員表明,即使國會最終以歷來最大比數否決她的脫歐草案,她也不會辭職。德國外長馬斯則稱,即使文翠珊的脫歐草案不獲國會通過,歐盟與英國仍可繼續商談。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公關要做得好, 俾公眾覺得, 佢地留有商討的口吻, 其實, 內裡可以走盞的空間已經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