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鮑威爾:準備好快速和靈活調整加息政策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聯儲局在加息上將保持耐性,又說就算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他辭職,他亦不會答應。

另外,美國上月新增就業職位是十個月來最多,遠好過市場預期,不過,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料聯儲局今年不會加息。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與2位聯儲局前主席耶倫和伯南克在亞特蘭大出席美國經濟協會年會,鮑威爾表示將靈活處理未來的加息決定,準備好快速和靈活地調整加息政策,正如聯儲局在2016年發現經濟增長較預期弱時暫停加息步伐,又說在必要時亦會改變現時每月縮減資產負債表,即是放慢減持債券的步伐。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持續數月公開批評聯儲局及他的加息行動,鮑威爾沒有正面回應他是否會與特朗普會面的問題,又表示即使特朗普要求,他亦不會辭職。

鮑威爾又說數據仍然顯示美國經濟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指最新公布的12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不擔心12月工資增長會引發通脹過熱。

美國上月非農就業職位增長31.2萬個,較市場預期的18.4萬個,多了足足超過12萬個,失業率反而由百分之3.7,升至百分之3.9,較市場預期高了0.2個百分點。

至於平均時薪按年增長百分之0.4,好過市場預期的增長百分之0.3,按年時薪增長百分之3.2是09年以來最大增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