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金匯動向】美元指數反彈 金價續受壓

文匯報

馮強

英鎊本周初持穩1.2830美元水平後逐漸反彈,周三重上1.30美元水平,周四曾走高至1.3095美元附近11周以來高位。英國本周二公佈截至去年11月的3個月內,就業人數較6月至8月期間大幅增加14.1萬人,顯著高於市場預期,數據同時顯示每周不包括花紅的平均工資按年增長3.3%,接近10年來最大增幅,反映英國就業市場現階段依然表現偏強。隨着英鎊兌日圓交叉匯價過去兩周持續反覆上升,本周尾段更連日向上觸及143.55附近6周高位,對英鎊匯價構成支持,帶動英鎊近日企穩1.29美元水平後擴大升幅至1.30美元水平。

脫歐或押後 英鎊反彈未盡 

另一方面,英國下議院將在下周對其他有關脫歐的議案進行表決之際,英國在野工黨表態支持避免硬脫歐,令3月29日的脫歐日期頗有機會要押後,並且令英國無序脫歐的風險稍為下降,投資者進一步回補英鎊空倉盤,引致英鎊周四向上逼近1.3095美元水平。

雖然Markit本周四公佈歐元區1月份綜合PMI下降至接近5年半以來低點,拖累歐元下跌至1.1330美元附近3周低位,美元指數反彈至96.48水平,導致英鎊其後回軟至1.3020美元水平,但英鎊過去3周的反覆上移走勢未有改變,預料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3150美元水平。

周三紐約2月期金收報1,284美元,較上日升0.6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連日受制1,285至1,286美元之間的阻力後走勢偏軟,周四逐漸回落至1,279美元附近。歐洲央行本周四公佈會議結果前,歐元走勢不振,美元指數反彈,引致現貨金價未能持穩1,280美元之上,不過現貨金價現階段依然未能擺脫近期位於1,275至1,300美元之間的活動範圍,有助抑制其回吐幅度。預料現貨金價將略為走低至1,27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3150美元水平。
金價:將略為走低至1,275美元水平。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元按年眨值, 應該到未日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