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樓價被高估】IMF警告:港樓市隨時大冧

求樓市不須大冧, 只求跌多少少可以同大仔合資full paid 買間三房就可以啦 !


NOW財經

【Now新聞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年香港經濟增長將放緩至2.9%,並警告本港正面對樓市急速下滑等風險。

IMF跟特區政府進行雙邊討論後,發表一年一度的「第四條磋商」報告,估計香港去年經濟增長3.5%,而今年將放慢至2.9%,2023年前,增速將維持3%至3.1%。

IMF的報告指,本港經濟增長風險趨升,香港的風險平衡已轉為下行,包括全球貿易摩擦進一步升溫、環球金融狀況收緊或失序、內地經濟增長較預期慢,以及樓市急速調整,而這些衝擊可能是互相關聯,一旦同時出現將會帶來更嚴重的影響。

樓市方面,IMF認為,本港樓價仍被高估,置業負擔能力進一步惡化,大幅增加房屋供應仍是現時最必須的措施。

IMF又稱,現時實施的宏觀審慎措施及印花稅仍然合適,但認為雙倍印花稅、新盤印花稅等措施,當系統性風險減退後,應逐步撤銷。

IMF相信,政府錄得盈餘、外滙儲備充裕,以及銀行流動性穩定等,均有助本港經濟面對不利環境。

不過,長遠而言,人口老化或對經濟增長及財政狀況構成壓力。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好! 起碼趺7成!

12號 提到...

祝Lisa姐心想事成,快人一步,理想達到。

Lisa 提到...

謝12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