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港式診所深圳開業 高永文:大灣區逾27間港資醫療機構

星島日報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醫療集團決定在廣東省開設第二間港資獨資醫療機構,去年底已獲得所有經營相關批准。萬治醫療集團創辦人兼心臟科專科醫生紀寬樂公布「深圳萬治門診部」正式營運,提供港式醫療服務。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指出,至今已有超過27間港資醫療機構在大灣區開業。

高永文表示,知道有香港的醫生有意到大灣區開創自己的醫療事業,據知單是深圳就已有8至11個規模不同的港資醫療機構在此開業,而在申請開業的過程中因為兩地文化與法制不同,都會遇到不同的波折及困難,而最終雙方達成共識及理解,也為後來的同行打開了與內地部門的溝通渠道。

集團早於2010年在廣州開辦首間港資醫療機構。至2017年,決定在深圳市開設內地第二間醫療機構,團隊已獲得深圳的執業牌照,萬治深圳門診部最終投入服務。

紀寬樂表示,照顧兒童不應受地域限制,因此決定從香港來深圳,開設一所4,000呎的診所,招攬最好的醫療團隊全力發展兒科服務;早前更在香港開展一項「跨境資助先導計劃」,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供資助,讓他們加快接受評估、確診及治療,盡快改善行為問題。

紀寬樂又強調,服務對象不單止是深圳居民,診所鄰近羅湖關口,歡迎香港居民,尤其是新界北區、東鐵沿線的居民求診;而且近年到內地工作或居住的港人亦不斷增加,診所能夠為他們提供港式醫療服務,最後他更希望中港兩地政府繼續協作,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同業到內地發展。

集團招攬香港及外國的專業西醫團隊,包括來自香港的心臟專科、精神科專科、泌尿外科專科、外科專科、牙齒矯正科、眼科專科,以及分別從馬來西亞及澳洲加盟的應用行為治療師及兒科專科醫生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