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貿易戰】達首階段協議 大行:短線人民幣或轉強至七算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中方已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貿易談判將進入第二階段。人民幣在岸價見約兩個月高位,連同離岸價升至7.05兌一美元水平。大行預期,人民幣短線有望升至七算兌一美元,但對中美貿易前景不太樂觀,警告仍有關稅升級風險。

中美第13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後,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當中包括匯率部分,市場關注人民幣走向,人民幣在岸價見約兩個月高位,連同離岸價均升穿7.06兌一美元水平,官方訂出的中間價則輕微轉強2點子,報7.0725兌一美元,有分析預期,短期人民幣有機會重上七算兌一美元,但無改長遠弱勢。

滙豐證券形容,部分貿易協議是中美爆發貿易戰以來最大的突破,預期人民幣短期轉強,有機會升至7算兌一美元水平,本周匯率定價或受協議影響;高盛指出,中美首階段協議未有取消現有關稅,預期對離岸人民幣刺激不變,未必會進一步大升。

整體而言,大行對中美貿易前景不太樂觀,警告仍有關稅升級風險,摩根士丹利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達成部分貿易協議,只是一份「不確定」安排,若果中美沒有持久的貿易爭端解決機制,不排除有另一輪加徵關稅,中美仍然有關稅升級風險。摩根大通指出,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是正面發展,估計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美緊張局勢將再度升級。

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涉及範圍包括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匯率和農產品採購等內容,美國同意暫緩原定周二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關稅稅率調高至30%,但未有取消9月對華加徵的關稅,亦未決定是否叫停12月另一輪的加關稅。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P2P 爆破不斷, 經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