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350名醫護剃頭帶尿片赴武漢 護士哭別拜託老公照顧BB

救民救國, 好感動........

 


同香港的黑衣人對比, 他們是天使........而黑衣人是香港的不幸.....在全民對抗病毒時還在搞破壞........


星島日報

武漢肺炎疫情在內地仍未受控,各地不斷調派醫護團隊,前往重災區湖北武漢作出支援。早前在上海,有2間醫院組織了一隊350人的龐大醫護團隊,前往武漢抗疫。他們為安全和方便起見,不惜將頭髮剪短,更有護士媽媽在起行之前拜託老公,要暫時幫手照顧家中的幼童,場面令人動容。

在元宵節晚上,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院長丁強,在社交軟件上發出訊息,表示希望徵召一批志願醫護人員前往武漢支援:「明天需要210人左右支援武漢!考驗華山的時候到了!」

短短45分鐘,已經有超過200人自動請纓,表示能夠走上前線抗疫;最後聯同上海瑞金醫院派出的136名醫護人員,兩間醫院合併派出一支350人的龐大醫護團隊,於第二天立即出發支援武漢!

這隊醫護團隊中,90年代出世的佔了一半有多,最年輕那一位才只得26歲,不少人更是初為人父人母,或者剛剛結婚。來自華山醫院泌尿外科的護士李夢琪,便是其中一位「90後」志願醫護。

李夢琪與丈夫育有一名孩子,剛剛才跟他度過人生第一個生日,但在國難當前,這位年輕的護士媽媽仍然選擇跟愛兒和老公短暫分別,走上前線抗疫。在出發當日,李夢琪與丈夫相擁而泣,更向對方作出叮囑,拜託他要好好照顧孩子,場面催淚感人。

除此以外,為了方便工作和安全著想,這批350人的醫護人員更在出發前「自願削髮」,其中有女護士把留了4年的長髮剪短。見到身邊的伙伴一個個剪短頭髮後,有醫護人員亦不禁流下眼淚。

其中一位女護士說:「這是一種責任,大家都義無反顧。」

為了減低感染的機會,醫護人員一般在穿上全套保護衣後,都會一整天不吃不喝不上廁所。所以今次的緊急救援之行,工作人員為他們準備了大量成人紙尿片,足足塞滿了百多個行李箱。

希望這班醫護人員能夠平安歸來,早日和親人、子女團聚。

6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其實又唔洗要D人咁英雄咁熱淚的, 到最後, 有幾多這些人會真正發揮到作用? 看看70年的政黨史, 可能連最忠誠的戰士, 都了解到人到最危難時, 連自己都未必信得過. 而且, 之後, 就算佢地自己唔達標,都要去逼別人達標呀, 咁又何苦咁呢?

我們港人相信一事, 就是未到死角位前, 就要轉軚, 唔好迫到人們到死角去做英雄囉! 這個是確實的人類罪行呀.

真擔心香港公營醫療系統裡頭D醫護, 不是香港沒有充足資源, 而是有人認為香港用高價搶走佢地係外國D資源, 更有人會抱著上邊造英雄造神話的虛情假意, 製造香港社會更多的悲劇.

所以, 港人要自救, 每人要展現顧人顧己的公民責任與意識, 不要叫人做全個英雄, 但叫自己做個負責任的人, 咁就已經足夠了.

當然, 疫情下, 最好少D出來群眾活動, 對任何群眾, 對POPO, 都會安全一D呀!

路人甲 提到...

非常同意:

每人要展現顧人顧己的公民責任與意識, 不要叫人做全個英雄, 但叫自己做個負責任的人, 咁就已經足夠了

其實就是要顧己及人, 團結一致, 每個小我成就一個大我

Lisa 提到...

JJ先生就是現代現實人, 只顧自身利益, 就是好多黑衣人的寫照.......自私自利新一代.....

Raymond 提到...

冇一句係根Fact嚟講... So typical.

CYL 提到...

無一個腦係Function嚟講... So brainless

CYL 提到...

人就係自私自利既動物,特別係藍絲同小粉紅的寫照,人地個仔比差佬打死又點,最緊要唔好阻到自己反工.....自私自利的小眾.....廢老.....老唔緊要....唔好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