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香港確診感染個案增至51宗 保險業男病人曾與確診者共膳

www.aastocks.com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出席記者會時指,香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該名43歲男子並無外遊紀錄,家住屯門並從事保險業,他在1月29日開始咳嗽,之後亦曾就醫,最後於2月12日到訪屯門醫院急症室,今日證實為新增確診個案。他於1月30日曾與13人吃飯,而其中一位人士為第47宗確診個案。

她指出該名男病人出現徵狀後仍有上班,會安排其同事進行檢疫,而其他非同房的人士或會安排醫學監測,另外亦會追蹤他的3名客戶,視乎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檢疫。她指出從現時的個案來看,部分涉及新年的聚會或家庭聚會等,認為家庭聚會屬較高危,呼籲市民減少非必須的聚會,保持個人衛生及勤洗手。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出,51宗個案中有一名病人離世、一位出院,另外有49位仍在9家醫院留醫,留院病人中有4位危殆、5位嚴重、40位情況穩定,如果符合出院條件會陸續安排出院。在出院條件方面,她指出需進行兩次測試並相隔最少24小時,測試均須呈陰性結果,加上再考慮其他條件才有信心可安排出院,強調在安排出院問題上會持謹慎態度。(el/da)

沒有留言: